大概我是手術等待區其中最樂觀的人吧
還拍照......紀錄...。

按照時間來報到,簽了一些同意書,
小姑今天陪我來,老公在家顧小孩。

在台北馬偕五樓,這裡應該是產婦生產的地方
,因為有看到很多媽咪來這邊。
應該也是有跟我同樣狀況的來做手術。



換好手術服,其實心裡有點忐忑,
心繫著孩子,老公不知道行不行一打二,
一方面轉移注意力,讓自己別那麼緊張,
畢竟32年來,第一次全身麻醉,
做的就是「子宮頸圓錐切除」。
(關於此項手術可以爬文)

簡單來說,如果妳開始有在定期的做子宮頸抹片檢查,那就一定要認真紀錄和追蹤檢查結果。

例如,妳這次抹片報告告訴妳,發炎狀態,
請妳一定要正視,因為身體不會無緣無故發炎。
當下馬上請教醫生如何處理。

不要跟我一樣,仗著自己還年輕,發炎應該自己會好,就不管它。
子宮頸發炎,妳不管它,導致細胞慢慢的產生變化,當然,也許妳的抵抗力免疫力能夠成功的擊退一次,但不見得每一次都能僥倖。

我就是那個僥倖的人,於是讓自己的子宮頸表皮的細胞從發炎,慢慢的病變,從中度病變(CIN2)轉為重度病變(CIN3),所謂的癌前病變就是我目前的狀況。

如果我再擺爛一點,
再嚴重一點即為「子宮頸原位癌」!
再從原位癌慢慢跳成侵襲癌。

這是很可怕的,因為它是如此的無聲無息,
若不是這次懷上二寶而去做了抹片,
我想我到現在可能還沒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。
會演變成什麼樣子,我已經不敢想了。

一心只想趕快把這事情處理好。

在產後滿月6月初,惡露排完的情況下,
聽醫生的話,回來找他安排手術時間。
也很快的安排在6/16。
我實在是一刻也不想等了。

----

是約莫十點,護理人員叫了我的名字
帶著我的衣物,前往手術室,
裡面很多人,很多護理人員,
還有在一旁非常淡定的主治醫師。
「陳楨瑞醫師」
記得我因為從婦產科轉診到他這來,
原本很擔憂,但醫師沉穩的自信,
讓我面對這一切更平靜。

躺在手術臺上的時間,我大概看了一下
是十點,開始貼心電圖、綁血壓儀器、
護理人員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,
講了聽不懂的術語,跟我說,想睡覺就睡了哦,
我開始覺得身體好輕鬆,好久沒這麼自在了,
就睡了....
當我以為我沉沉的睡去,恍然睜開眼的時間
我看了一下,是十點二十分。
要求醫生讓我看一下病灶部分,
大概是麻醉茫茫的,並沒有看的很清楚。
大概是粉紅色的物體,手指頭一小節大。

就這樣我被推了去恢復室。
躺著閉上眼休息下,也不曉得過了多久時間,
看著旁邊跟我一樣在等待清醒的女孩都醒了,
護理師問我要不要回家了,我說好。

於是我緩緩的站起,身體很正常,
但護理師很擔心我,說要請另外一個護理師陪同我出去,但我跟她說不用啊,我可以的。
(因為在我上一個女生,
她下床換衣服換到一半暈厥)
而那個護理師,看到我精神百倍的說
:哇塞,妳恢復的很好欸,不錯不錯。

走出去,叫了小姑


出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
「想回家」

醫師也在我醒來的時候直接約回診看傷口的時間
6/23

我現在什麼都不求,只求,身體健康。

PS.給女孩們:
如果遇到抹片異常,就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,
照著醫生給的指示去做就對了。
切片不痛,手術也不痛。(至少我是這樣)
手術完當天,我還逛了一下街😂
回到家,一如往常,趕快沖澡,跟老公接棒,
哺餵母奶,陪大寶玩。

只要多休息,不要勉強自己做事。
吃喝只要不吐,都能正常吃喝。
醫生開的抗生素也要認真吃完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ace ❤ 的頭像
    Grace ❤

    愛正在蔓延♥ ...

    Grace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